Sunday, May 3, 2009

印尼之多巴湖的美丽与哀愁 part 1







或许因为民歌《星星索》,或许因为她的美丽,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了多巴湖,这个与梭罗河齐名的美丽湖泊,却在我成长的岁月中逐渐失去了她的色彩与光芒。这10年来,因为印尼政局的不稳定,因为自然灾害,多巴湖风光不再,这里的旅游业几乎掉到了零点,在众多窜起的旅游胜地中,她已失去了传奇的魅力。巴厘岛取代了所有游客的焦点。

我们在这样寂静的日子来到多巴湖。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像海一样的湖泊。湖水深不见底,望不见边际的湖水轻轻摇荡,我几乎是被震撼了,不敢想象的是如果这座火山湖那么大,那,这座火山究竟可以有多大,而当年那一场惊天动地的火山爆发,究竟是如何的恐怖,听说,那是超过广岛原子弹爆发威力的一百万倍,我不敢想象。

火山爆发的千年万年后,我们来到这个曾经足以毁灭世界的中心点。四周绿意盎然,高山上空气清凉,而一片如大海般湛蓝的湖水就在群山之中,第一次站在高处上见她,让我想起了纽西兰的峡湾,一样的山色,一样的蓝。我终于明白关于她的传说其实真是名副其实的。

住在湖中沙摩西岛(Samosir Island)上的Ambarita村庄,度假屋都建在湖边,很美丽的房子,望出去就是一面湖水,我们在四周走了一圈,几乎看不见其他游客,冷冷清清的村落,村民的生活悠闲而缓慢,或许与世隔绝了,他们自有自己的一贯脚步。我们在晚餐过后,找了一家小杂货店,买了几瓶Bintang(印尼啤酒),坐在小店前面,大路旁的石阶上,就这样旁若无人喝起来,路上几乎没有人,也没有路灯,除了几家商店照射出来的灯光以外,四周是静寂的,而头上是漫天的星斗。我可以想象,这些原来依靠旅游业为生的村民,在这样的日子,心中有多少的忧虑。

我们的旅程其实大多只是绕着湖在转,包括Karo高原上的Berastagi、Sibayak火山、Sipiso-piso瀑布以及岛上的巴塔克人房子与国王陵墓。

偏爱Berastagi的高原气候,夜里更是带着寒意。酒店并不多,下榻的Berastagi Cottage,四周景色漂亮得让人不想离开。一间间独立式的度假屋,被绿茵草地围绕,一排排的粉红色海棠花开满在度假屋四周,酒店大堂前的一大片山坡上,开满了白色的波斯菊,还有各色各样的花朵。远处望去是雄伟的Sibayak火山。而它,正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。

4 comments:

  1. 很喜歡看你們的遊記,本人打算明年3月中出發去印尼的棉蘭,目標當然是多巴湖,很希望你可以幫忙提供棉蘭的攻略和資料,如果可以請send 給我e-mail: winterchu@hotmail.com
    感激!!
    Winter

    ReplyDelete
  2. a fantastic readclick to find out more my review heremy link newsbrowse around this web-site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