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4, 2009

迷人的小小岛 Gili Trawangan-Part 2


马车逐渐远离喧哗,马蹄声淹没在细沙铺成的路上,小车夫保持一贯的沉默。温热的风阵阵扑面而来,我们经过一段枯树林耸立两旁的细沙路时,迎面刚好走来一个赤裸上身,披头散发的洋人,这样的情景,让我的心跳漏了一拍,以为自己不小心闯入了野人聚居地。还好,这只是我丰富的想象力而已。马蹄声继续敲在细沙小径上,两旁尽是一片荒凉和干旱,然而几乎每一个拐弯处,都藏着不一的惊喜。

这会儿,马车来到“落日观景台”,听说那是岛上欣赏落日的最佳景点。辽阔的天地连成一线,近岸的海水一片清澈透明,最特别的是,海底是由一颗颗石头堆砌而成,我还不曾见过如此的海床呢!这促使我想象夕阳时分在岸边弄潮时,若果碰上漫天的彩霞映照在水面,那将会是何等美丽的画面。离岸边约100米外,海水颜色逐渐变深,是一片是水蓝色呢!当往更深处延伸而去时,那片海洋已经是一抹浓的化不开的深蓝。

一路上,视线所及,枯树身影伫立其间。树叶落尽,树身却千姿百媚恣意伸展,猛烈的阳光照耀下,枯树身影投映在洁白的沙滩上,以独有的风采点缀着沙滩,那个姿态自然闲适得宛如随意挥洒在地面上的一幅画。若果这一刻,生命让人心存疑惑,那这些枯树在这块干旱土地所展现的顽强和美丽,却足以弥补生命的缺口。

马车环岛一圈回来,我重新站在热闹的街道旁,有点茫然。跳下马车的当刻,内心尚依恋着马车的嘀嗒声,不舍美好的时光总是飞逝般掠过。短短的几十分钟,让我得以幻想远古时代马车代步的经验;而回到现实中, 岛上居民的生活作息简单,有时候安静得甚至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。居民和小岛散发着一样安然自在的气质。

漫步在海边,温热的海风中弥漫着一丝浪漫和一股激情。小岛上交织着安静从容和浪漫激情,岛屿的景观也许没有惊天地般的风采,却以独有的迷人气息牵引着过客的心灵。至于极爱海岛风光的我,在第一眼瞧见街道旁那一间蓝白相间的小咖啡馆时,就爱上了这座小岛。

如果有那么一天,你感觉疲累的心灵亟需短暂的抽离,想要度过一小段宁静安然的岛屿假期,可以到这里来。Gili trawangan散发的质朴和纯真,凝聚的安静与从容,以及不时传来的马蹄声、环岛的清澈海水和洁白沙滩、典型的蓝天和白云、周围精彩的海底世界……遍布在东南亚的伊甸园可能不少,而gili trawangan绝对是其中一处乐园。

更何况,那里还有我深深眷恋的枯树倒影。如果你懂得品尝艳阳下的美好,那站在gili trawangan洁白沙滩上,你一定得低头欣赏拿在阳光照耀下恣意展现风华的枯树,因为啊,这是gili trawangan最经典的画面。
文/摄影:湄钧 刊登于《星洲日报》周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