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, 2009

西班牙之古城塞哥维亚part 1




除了浪漫與美麗, 還有少女與魔鬼的交易.

賽哥維亞是西班牙一個極小的城鎮, 她位於馬徳里的東北方, 約兩小時的車程. 這裡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城鎮之一, 又不少歷史性的建築. 是聯合國組織UNESCO指定的人類文化遺產城市之一。

賽哥維亞很小, 趕時間的話, 一天就可以走馬看花地把她走完. 可是, 如果你有多餘的時間, 卻不妨多逗留, 在這裡徹底享受這個古城的美麗與浪漫. 古老的建築, 狹窄的小巷, 這個城鎮會給人一種錯覺, 以為自己走入了另一個時空裡, 尤其是在夜裡, 坐在羅馬水道橋上, 明月高掛, 四周是靜謐的, 如果是在冬季, 月光照在遠處的山上, 皚皚白雪, 再配上一杯紅酒, 一牒這裡獨有的烤乳豬, 這又是另一番風情了。

羅馬水道橋是塞哥維亞最重要的歷史遺產, 建於公元一世紀, 全長894公尺, 共由163個拱形柱組成. 水道橋是用一塊塊的花岡石堆砌, 建造過程中沒有使用任何水泥結合, 完全展現了古羅馬人的智慧以及當時了不起的技術. 也因為這樣, 傳出了一個故事. 傳說, 這水道橋是一個少女與魔鬼的一項交易, 只要魔鬼在一夜之間把水道橋建好, 少女就以靈魂交易….

水道橋是建來輸引周邊山脈的河水, 以供應給市民之用. 工程非常浩大, 以隻到20世紀時, 還能輸水. 水道橋最高為29公尺, 就立於阿索蓋霍廣場 (Plaza de Azoguejo). 一眼望去, 雄偉而壯觀, 是西班牙僅存的羅馬遺跡之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