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, 2009

印尼之多巴湖的美丽与哀愁 part 2




Sibayak火山是座活火山,因此火山口上仍然时时飘来阵阵浓烈的硫磺味。从火山腰到火山口,需要大约3个小时的脚程。一开始仍有树荫,但越接近火山口,就越是稀少,树丛也越来越矮,最后甚至寸草不生。而当我们攀上火山口往下望时,只见下面都是碎石与干涸了的泥浆,岩壁上仍然冒出黄色的蒸气,浓浓的硫磺味弥漫四周。与之遥遥相对的是Sinabung火山,四周层层山峦,视野辽阔而壮观。

相对于火山给人的壮观视野,Sipiso-piso瀑布给于游客的第一眼,绝对是更为震撼的。约120米高的瀑布从悬崖上直泻而下,真有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”的雄伟与气势。

其实即使只是站立在悬崖边,那如经过人工切割了的悬崖,已让人忍不住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而今再加上镶嵌在悬崖上瀑布,更叫人惊艳。我们顺着小路往下走,到了瀑布下面真有如雷霆万钧的气势,水声在耳边轰隆,那是120米高飞泻而下的水流,那是我至今为止所看见的最美丽的瀑布。

而这里也是我们最后一个眺望多巴湖的地方。站在悬崖上往前眺望,在层层山峦中优雅的躺着蓝色的多巴湖,那一眼,足以将我征服。

或许再多的文字也无法完美的表达多巴湖的魅力,或许请你听一回印尼民歌《星星索》,听那曲子的柔和与妩媚,它更完美的诠释了多巴湖最原始的魅力。

“ 呜喂 / 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 / 船儿呀随着微风荡漾 / 送我到日夜思念的地方 / 情郎呀我要和你见面 / 向你诉说心里的思念 / 当我还没来到你的面前 / 你千万要把我要记在心间 / 要等待着我呀 / 要耐心等着我呀 / 啊 / 情郎 / 我心象东方初升的红太阳”


文章刊登于《CitaBella》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