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1, 2009

旅途与音乐


曾经听一个朋友说过,他是用音乐来记忆他的每一段旅途的。每一次旅行,他总是会带着MP3上路,在一个特定的地方,固定听着某个人的音乐。于是,从此以后只要听见那一首歌,他的脑海会自动想起当时的那一个画面,那个地方,那个时候。

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们开始留意我们在路上响起的音乐,渐渐明白他所说的。当把音乐结合起来的时候,一切再也不只是纯粹画面的记忆了,有了声音,有了温暖。

第一次去龙目岛的那一次,我们在等候渡轮的当儿,身边的背包客谈起了吉他,唱着Bob Marley的No Woman No Cry。那一刻,竟然成了我这段旅程如此鲜明的记忆;2008年年尾12天的泰北之旅,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车上,司机反反复复播放着同一张CD,里面的歌从此被我们爱上了。那一首“Leaving on a Jet Plain”从此就再也不能忘记,与泰北美丽的记忆分割不开了。去年去的巴厘岛,永成一连3场的即席演唱,让我们的那段旅程几乎成了一场音乐之旅。

从此,我们几乎在每一段旅程中都找到了属于我们记忆的音乐。从此恋恋不忘。

2 comments:

  1. Leaving on a Jet Plane 令我想到一个movie , Armageddon
    btw , should be plane , not plain 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啊,谢谢提醒。下次会小心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