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4, 2009

迷人的小小岛 Gili Trawangan-Part 1


踏足这座小岛时,悠悠的时光流逝,不着痕迹。

那一天,万里晴空,天上一片云都没有,仅是无尽的蔚蓝色彩。一望无际的浩瀚海洋,由深蓝,水蓝,浅蓝交织组成一幅迷人的蓝色画面。岛上的土地铺着细致洁白的幼沙,白净得亮眼。迎面而来的人们则悠哉安度岛上时光。

遇上这座岛,是美丽的邂逅。

在最近一次探访印尼的龙目岛时,感觉预算的时间还颇充足,就临时决定展开一段离岛半日游。于是,那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迎着激烈的风浪,我搭上颠簸前进的快艇。一个半小时的船程,快艇在靠近岸边时我的脑袋已经严重的昏沉纠结,而阳光正好灿烂得几乎睁不开双眼,沙滩上冷冷清清的不见人影。




摇晃着踩在冒着热气的白沙上,我费力睁开双眼时,同伴已经欢呼起来。我眯着眼睛,看见海边那一间漆上白色的小咖啡馆,几乎满座的空间内只有西方游客的身影。那样的白,配上极富层次的海洋蓝色色泽,恍惚间犹如处在书刊上熟悉的希腊景色。迷蒙的情绪霎那间清醒过来,这可不是地中海的希腊,这是嵌在印度洋上的印尼群岛中的一座小岛-gili trawangan。

这座小岛上,仅有两种交通工具,即是脚车和当地人称为“cidomo”的马拉车。炎热的午后,我们决定乘坐马车闲逛岛屿一圈。小车夫和我们讨价还价后,吆喝一声,马蹄声“哒哒”响起,带我们走向一场短暂的美妙感官享受之旅。

马蹄的“嘀嗒、嘀嗒”声,声声敲在岛上最热闹的路段上。我们兴奋的坐在马车上,双眼贪婪的四处观望。道路的两旁是典型的旅游胜地景观,遍布旅馆、餐厅、酒吧、出租浮潜用具档口,还有小“电影院”......游客们穿着薄凉悠闲走在街道上,而旁临道路的旅馆泳池则不断传来小孩们的嬉戏和尖叫声。

我们对概念特别的小“电影院”非常感兴趣,围着它团团转,摸索着这个被随意安置在街道旁的小亭子到底是什么玩意;后来发现,简单的木制小亭子内有一只藏着电视机的小箱子,基本上小亭子有两人座位和4人座位,租了影带之后就可以结伴坐下来歇息,叫杯冷饮面对着无垠的大海看电影。黄昏时分伴着徐徐海风的电影经验,是Trawangan岛上贴心且独特的感官享受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