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09

旅途中的偶然















我说,我们度过了一个奇异的周末。
奇异,因为有意外的惊喜。而那惊喜,如此之大。
这个周末,我们又去了务边和怡保。距离上一次去,才隔了两个星期。
好玩的是,下个星期我们又再去一次。
说回这个周末,主要的目标是为了务边山林里的一个度假屋,
两天一夜,然后caving 和 water-rafting。
惊喜,在意料之外。
第一个晚上,我们原想往金宝去,经过务边时,原来适逢观音旦,水月宫在上映粤剧。演员们在上妆,我们溜进后台拍照。然后到古庙上香,再到前台听杨贵妃与唐明皇的生死离别。我们其实听不懂,却兴奋极了,看杨贵妃一脸的哀戚与怨恨。举手投足,都是凄凄惨惨戚戚。
在后台拍照的时候,碰见一个有许冠英脸孔的老演员。
憨厚却带着一脸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悲凉。
台前与台后,两个人生,两个世界,只隔了一片帷幕。

第二个晚上,我们开着车子在怡保游荡。车子掠过,我不经意间看见小路里一片灯火辉煌。下车后问清楚,才知道那是一年一度的一个庆典,那个晚上正是最后一夜,他们正准备接神回庙,仪式繁复而隆重。还动用到起动车,卸下约三层楼高的柱子。对印度的文化与宗教,M比较偏爱,我只是喜欢那种浓烈的颜色。
也只有在今年,才开始慢慢喜欢上他们的吟诵,独有的旋律,听久了,才习惯。

因为这两个夜晚的偶然,让我们收获满满。
这其实是我喜欢旅游的地方,在没有预想的时候,遇见了美丽的事物。
是因为这样的邂逅,让旅途充满惊喜充满期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